少子化會讓房價跌嗎?內行人揭殘酷真相

發佈時間: 2020-06-12 09:14:43
LINE-SHARE FB-SHARE

2020-06-11 20:23:5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少子化會讓房價跌嗎?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片 少子化會讓房價跌嗎?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片

房價居高不下,讓許多年輕人買不起房,甚至導致結婚率下降,更不用說生小孩,近日就有網友表示,前陣子有人提到少子化會讓房價跌,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?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 

原PO在「mobile01」論壇發文表示,少子化會讓房價跌是一點根據也沒有,「台灣人口減少,可是戶數呢?照樣增加,就算是全台台北人口減少最多,戶數照增,也可以說人少了,對於房子的需求可不減」;其次,原PO提到,土地價格、人工與建築成本增加,連帶的也會推升房價,尤其是土地價格為最,「最近雙北的土地一直標出新高,連帶的蓋好房子以後房價勢必會賣很高,試問建商會賠錢賣房嗎?」

 

原PO進一步指出,內外資與投資客也會大舉掃房囤房與地皮,建商根本不用擔心多頭時房子賣不掉,況且房價漲投資客也會增貸,到時買更多的房投資,就算建商房子賣不掉,他們也能轉租,也能用房子增貸到更多錢,現在的情況如此有利房市,單憑一個少子化就下定論說房價必跌,問題真會如此嗎?

 

文章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「台灣的房市肯定崩盤!但這是市場機制造成的!因為泡沫太大了!少子化只是助殺而已,投資客別再自欺欺人了」、「全世界沒有一種行業叫做穩賺不賠」、「少子化對房價真的是假議題...台灣的財富近年來極度偏向兩極化,窮人越叫越窮,有錢人安靜的累積財富,邊剝削窮人,窮人就算生不出小孩,買不到1間房子,把錢都花去租房,有錢人生10個,1個人買5間,輕鬆就把房市撐起來了」、「主要是蓋房子的成本也沒有降,建商不太可能虧本賣的」。

來源出處 聯合新聞網  https://house.udn.com/house/story/5887/4629671